而我永远不想被世界改变。
小号:青晓 一个楼诚堆积处

慕尼黑书店07

类似欧洲中世纪的架空时代

日常欢脱,偶尔正经

猪拉,博惜莱,轻微戈穆,其余友情向

弟弟是不是要走了QAQ

1

当火苗舔上他渗血的伤口时,格策抹了一把脸,最后问了一次拉姆:“我们到底撤不撤?”

拉姆瞄准着远处的敌人,箭羽攻势凌厉:“不急,他们没本事上楼,主动权在我们手上。”

格策担忧地瞅了瞅拉姆肩上钉着的飞镖,坚持道:“这里至少有十几个人,说不定还会有更多,这样下去真的很危险。”

“我有分寸。我们在这里守得越久,吸引的兵力越多,别人就越安全。”

“可是这样下去你的店就要被他们拆光烧光了!”

拉姆笑笑说:“随便啦,反正早就不想在这破地方呆了。”

格策握紧了手里的剑,靠着拉姆坐下。碎裂的栏杆在附近燃烧着,呛鼻的浓烟很快模糊了他们的视线。拉姆咳嗽着,把那些碎片踢到楼下,对格策说:“马里奥,把那边抽屉里的烟雾弹拿过来。当心,不要被击中。”

格策听话地匍匐在地上,向着另一侧的书架爬去。烟雾重重,却有一个眼尖心细的壮汉看见了楼上的动静,流星锤就像一颗炸弹,把原本就缺少加固,摇摇欲坠的木板砸得粉碎。格策攥着烟雾弹,用尽全身力气往回跳,却错误估计了这楼板的豆腐渣程度。剩下的那半截楼板以惊人地速度碎裂垮塌,他的手刚刚攀上栏杆,便和栏杆一起摔到了楼下。

格策尚记得博阿滕教给他的各种乱七八糟的要领,落地时连滚了好几下,摔得也并不是很疼。他未来得及说一声“我没事”,各种武器便呼啦啦招呼上了。拉姆很没义气地换了块结实的地方继续蹲着,没有要摔下来帮帮格策的意思。

格策无奈地闪躲到被掀翻的书架后面,拉开插销,绿色的烟雾呛得敌人们纷纷退后。他扯下一块衣料蒙住口鼻,默念几声老天保佑,很帅气地冲进了人群之中。

2

马里奥·格策勋爵是格策伯爵最宠爱的孩子,亦是大家公认的、最不成器的孩子。其实他做的并不差,他族中许多比他年长的贵族子弟都未必有他的能耐,可是正因为伯爵这份对幺子独一份的赏识,使得马里奥做成的事都成了理所应当,做坏的事都成了枉顾期冀。

马里奥的脾气甚好。别人哪怕当面说些令人不舒服的话语,他也只是淡淡地摇摇头,但是别人夸他几句,他也不见得会喜上眉梢。他的家教觉得这是件相当不错的事情,但旁人却不都这么看。毕竟在他们的眼中,马里奥就是个被宠坏的孩子。

仔细想想,从他出生起,一直将他压得喘不过气来的,便是这个让人艳羡的身份以及身份所代表的微妙的标签。

马里奥又不甘心真的做个纨绔。他什么都想学,什么都想试。到书店来拜师学艺的事情,他爹是答应了,可是有很多人讲他真是昏了头才会去和那样的人厮混。

马里奥很喜欢书店,喜欢拉姆,施魏因斯泰格,穆勒,博阿滕,新来的莱万多夫斯基,以及很多素未谋面但是听闻过的人。拉姆每次看见他来,总是要皱皱眉头,数落几句。穆勒在的话,会去买一打冰凉的啤酒,然后给马里奥倒一杯刚刚从井里水桶捞上来的,腥气很重的牛奶。当然那杯牛奶最后总不是马里奥喝的。施魏因斯泰格说这杯奶的意义在于证明他们虽然没能阻止马里奥喝酒,但至少给他贴心地准备了解酒的饮料,这样日后伯爵万一要责罚,也可以罚得轻一点。

马里奥曾经惴惴不安地问过施魏因斯泰格:“我是不是很像个纨绔子弟。”施魏因斯泰格抬起头,思索了一下,简短地说:“不像。”

“你的意思是不是我就是个纨绔?”

“不是。”

“可是我认识的很多人......”

“马里奥,不用在意那么多的。你不只是为了别人而活的。不要让别人的观点左右你自己的观点。如果连你都不相信自己,失去了信心的话,那可就不好了。马里奥,你很棒的。”
在旁边听着的拉姆向施魏因斯泰格投来一个有些反胃的眼神:“你又开始卖毒鸡汤了?”

“你几个意思?”

“我就说我店里怎么会有那么多心灵鸡汤类的书,原来都是你进的......可怕。”

“心理阴暗,一点都不阳光的人还好意思说我。”

“把汤泼到吊床上还不肯自己洗的人还好意思说我。”

“从小到大做饭都很难吃还不许我提意见的人还好意思说我!”

“施魏因斯泰格你怎么好意思!”

“你个小矮子你就好意思了!”

虽然鸡汤喝到一半被打断,但是格策觉得这碗汤还挺受用,练武练得比以前勤快,却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用上。

鲜血溅到他脸上时他才发现,原来刚刚喷出来的血远比他想象的烫和粘稠,人肉也比他想象得要紧实,他用了很大力气才刺了进去。在这一瞬间,他想起了许多莫名其妙的事情,内心甚至涌起了一种他以为自己从未有过,也不会再有的豪情壮志。正当他沉浸于喜悦中时,楼上的拉姆掐着嗓子叫他躲开。格策以为他要扔什么东西,没有想到他自己跳了下来,拽着马里奥,冲进院子,堵上了门。

“从后门出去,走小路,到辛尼斯托大街的红房子,敲三下门。路上当心。我给你断后。”

“你......”

“巴斯蒂他们很快就会到,到时候我们也会去那里,不要担心。“

“可是......”

“对了,还有一件事。假如你爹真的回不来,你以后就跟我们过。假如你爹回来了,叫他赔钱。我们俩关系挺僵,我不好开口,知道了吗?”

“知道了。”

格策刚走,门就被撞开了。几个蒙面的小哥还没来得及迈一步,后面就传来“哎呦卧槽”“别踩我身上”以及扑通扑通下饺子的声音。没等他们反应过来,就被博阿滕打倒在地上。

莱万多夫斯基很惆怅地看了看博阿滕的狼牙棒:“你用这种武器还好意思说我的双手剑不正常?”

“......”

剩下的人一看对手援兵已到,实在是不想硬碰硬,很干脆的就走了。施魏因斯泰格提溜起一块碎木板,瞅着拉姆:“你愿不愿意解释一下,为什么书店的二楼不见了?”

“因为你为了省钱,找的是黑心的承包商。”拉姆瘸着一条腿,跳过来说,”跟我走,我知道个避难的地方。“

”你腿怎么回事。“

”刚刚从楼上跳下来时,不慎崴到了。背上钉的那几个东西也是我在半空中时被人乘虚而入的。“

”不用包扎一下吗?“施魏因斯泰格担心道。

”不用。“施魏因斯泰格心里涌起了一种异样的情愫,正想夸夸拉姆坚强勇敢,谁知道他后面一句话是:”太费时间了。我看你还挺有力气的,要不你背我吧。“

”......大家都在你能不能稍微要点脸。“

”可是我真的没法走啊。“

施魏因斯泰格没好气地背起拉姆,嘟囔着”我叫你平时多锻炼吧要是你好好锻炼就不会被他们打成这个样子你怎么这么重啊叫你少吃一点你怎么不听......“

穆勒在后面看着,轻轻地叹了口气。戈麦斯凑过来,问他:”怎么了?“

”受到了暴击伤害。“

”你还单身么?“

”是啊。“

”好巧,我也是。要不要我背你。“

”马里奥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莱万多夫斯基看了看前面的两个人,又看了看后面的两个人,最后把目光投向了身旁的博阿滕。博阿滕下意识地转过头去:”我觉得你又在想一些奇怪的东西。“

”没有啊。“

”我可以把你当兄弟看,但是你不能想......“

”我什么也没想啊。“

看着波兰人纯真的眼神,博阿滕越来越确定他不在想好事情了。

3

格策敲了三下门以后,一个长得很有味道的男人给他开了门。

”你不要害怕。我是新来的,我叫马茨,马茨·胡梅尔斯,你要不要来点羊肉串?“


评论 ( 6 )
热度 ( 16 )

© fippo会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