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永远不想被世界改变。
小号:青晓 一个楼诚堆积处

慕尼黑书店08

类似欧洲中世纪的架空时代

日常欢脱,偶尔正经

猪拉,博惜莱,轻微戈穆,其余友情向

很短,很短


1

因为大家身上都带着伤的缘故,没有人要吃胡梅尔斯撒满香料的羊肉串。胡梅尔斯很委屈地抱着他的羊肉串走了。

施魏因斯泰格把拉姆轻轻地放下,让他能把脑袋搁在椅背上,用毛巾蘸着盐水,把拉姆的衣服濡湿。拉姆的眼角抽搐了一下:”我觉得你还是直接撕开吧。“

”真的?“

”长痛不如短痛。“

施魏因斯泰格不理他,继续慢条斯理地处理着拉姆被血浆得硬挺的衬衣:”直接扯?非得把你连皮带肉扯得血肉模糊你才高兴?“他抄起一把剪刀,把后背部分的布料剪开,又重新浇了一遍盐水,才挑起布料的一角,用力一掀。虽然施魏因斯泰格已经足够小心,可是还是疼得拉姆浑身一颤。

“你一定把我的皮揭下来了。”

“哪有......嗯好像是有一块......不如我们聊聊天吧!这个地方,还有那个人,你是怎么找来的。“

”花钱啊。“

”......“

据拉姆说,他在慕尼黑闲着没事干的这段时间里,常常担忧如果有一天书店被人端了该怎么办。后来他自己晃悠到辛尼斯托大街的时候看见一栋半新的房子正在出售,价钱合理,房间宽敞,还有地窖,很合拉姆的心思。唯一让他不舒服的是那房子的外墙颜色,刚刚上漆的时候大概是亮黄色的,但经过风吹雨淋后,颜色掉的差不多了,灰败暗淡如泥土。拉姆受够了慕尼黑书店的样子,于是他特意叫人把那栋楼涂成了鲜红色,灿烂如东升的旭日。

认识胡梅尔斯也是个巧合。上次和施魏因斯泰格一起去黑骑士招聘会时,胡梅尔斯是隔壁多特蒙德摊位的坐台。拉姆无意中发现他也是巴伐利亚人,就和他聊了几句。散伙的时候,拉姆提了一句:“以后如果来慕尼黑,我或许能帮你。”他觉得自己这句话真是句废话,胡梅尔斯大概也不会当真。

没想到后来,胡梅尔斯真的跑到慕尼黑来了,而且真的找到了拉姆。那天拉姆一个人在外面喝酒,胡梅尔斯居然摸到了他最常去的酒吧里,坐在他旁边,一声不吭。拉姆喝完一杯,把空杯子递给酒保,不经意间撇头一看,吓了一大跳。“你在多特过的不是挺好的吗...... “

胡梅尔斯嘟囔着:”想家了。“

”你觉得我会接受这个理由吗。“

”后来我就把他安排到这个地方待着了,没想到这里这么快就派上了用场。“拉姆倒吸一口凉气,伤口倏然一空,黏糊糊的药膏又立刻被塞了进去。听完拉姆这一大段话,施魏因斯泰格一下子就找到了重点。

”所以你之前果然不是为了给我找戒指啊!“

”我怕告诉你,你会告诉马里奥,马里奥会告诉他爹,他爹会告诉他手下的人,他手下的人会叛变。“

“你每天脑子里想这么多事,不会累吗。”



2

穆勒时常回想起最后一次见到戈麦斯的场景。

戈麦斯回到书店以后,和拉姆施魏因斯泰格在大厅里谈了半宿。天亮以后穆勒出来洗漱,看见戈麦斯蹙着眉头,收拾着东西。

“你才刚回来,怎么又要走?”

戈麦斯抬头,苦笑道:“不走不行。”

他被【狩猎者】盯上了,在回来的路上和他们打了好长时间,不光被人看到了真容,甚至还被按在地上,记录了指纹。他的信息,或许已经被搁在黑市一角的架子上,到了明天晚上,就会被送到所有最不该知道这件事的人的手上。

戈麦斯又要走,而且很长一段时间内不能回来。

那天晚上戈麦斯甚至没有和穆勒告别,穆勒追出去的时候他的马车已经到了街道口。天色灰败得像是腐烂的落叶,穆勒恍惚中看见戈麦斯从马车里探出头来,神情落寞,好像是游子孤独地走向自己未知的未来。

后来他们听说,戈麦斯到了意大利,最后在佛罗伦萨安定了下来。虽然拉姆答应过戈麦斯,不会接意大利的活儿,但他并不能阻止穆勒一次次地跑到佛罗伦萨去。在佛罗伦萨的阳光下,每个人都带着安逸的笑容,生活不紧不慢,好像下一秒,寻找的那个人便会从街角缓缓而来。

可是他再也没见到过戈麦斯。

穆勒很少梦到戈麦斯,很少谈及戈麦斯,很少想起戈麦斯。他甚至会笑着对格策说:“你也叫马里奥么?旧的马里奥不去,新的马里奥不来啊。”

施魏因斯泰格感慨过:“不了解托马斯的人总觉得他没心没肺的,其实他比谁都要在意。”

穆勒发现戈麦斯从宅邸里跟出来的时候并没有多惊讶。倒是戈麦斯,自以为躲得很好,却被穆勒射过去的一支箭惊到,从藏身处蹦了出来。穆勒看着他,表情无语。戈麦斯也只是笑笑,继续跟着他们往前走。

穆勒一路上都在措辞,想着该怎么开口。最后当他们真的坐下来时,穆勒看着戈麦斯的眼睛,居然只能说出一句:“好久不见。”

戈麦斯挑了挑眉。

“你还指望我说什么吗!”

”不指望。我甚至都没指望过能再见到你。“

穆勒不搭话。旁边的施魏因斯泰格帮被包扎成粽子的拉姆披了件衣服,叹口气道:”我觉得他们俩又要开始了。“

”是啊。每次托马斯不说话的时候,就表示托马斯要动手了呢。巴斯蒂,我们走吧。“




评论
热度 ( 25 )

© fippo会飞 | Powered by LOFTER